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服务 > 走进韩国

留学服务

走进韩国

走进日本

走进澳洲

走进美国

语言培训

护照签证办理

首页 > 院部设置 > 国际教育学院 > 留学服务 > 走进韩国

韩国国歌—爱国歌

  2019-09-28 14:39:25  4283

  韩国的国歌是“爱国歌”。如字面所示,爱国歌就是指热爱自己国家的歌。韩国最早创立的民间报刊”独立新闻”曾于1896年时刊登了多版本的爱国歌歌词,但当时”爱国歌”的旋律还未确定。后在公元1897-1910年韩帝国时期,爱国歌的旋律被定为军队曲,称大韩帝国爱国歌。1902年再经修改后大韩帝国爱国歌被使用于国家的重要庆典上。最早的爱国歌是在1907年间为了提升国民的爱国心以及在国权被夺的情形下保持独立精神而创作的。现在的爱国歌歌词是经过多次改版后确定下来的。

  1948年大韩民国建国前,“爱国歌”一直是由MaestroAhnEak-tay(1905-1965)就苏格兰民谣《友谊地久天长》(AuldLangSyne)的旋律而演唱的。但作曲家安益泰(音译)(1905-1965年)深感不适合拿其它国家的名谣旋律来作自己国家的国歌曲,于是在1935年重新创作了国歌曲,随即被当时的临时政府所采用。歌词为何人所作已无从查考,有人认为是尹致昊、安昌浩和闵泳焕等人。但直到1945年大韩民国成立前,国歌仍是以《友谊地久天长》(AuldLangSyne)版本为主。1948年大韩民国政府正式宣布前临时政府采纳的“爱国歌”为韩国国歌,此后所有的学校和国家机关开始统一使用这首“爱国歌”

  爱国歌的内容。

  歌曲: A大调和G大调,4/4拍,共16节,以4节歌词行程的有节形式和a-b-c结构的歌曲单二部曲式。歌曲形式简单,气氛庄严。

  歌词:表现出失去国家的悲痛和为了度过日帝强占时期的黑暗现实的悲壮气氛。但比起悲痛,歌曲的内容更唱出了锦绣江山的美丽以及摆脱日帝统治,渴望恢复失地,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繁荣的决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