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

首页 > 学工部 > 学生资助

关于做好我校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2020-09-30 11:23:38  2414

  各院(部)、部门:

  根据省资助中心相关要求,现就做好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在新生报到期间应主动做好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的摸底与认定工作,完善贫困生信息,确保数据准确,保证每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

  2.熟悉并严格执行国家资助政策,着重排摸、梳理、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及家庭经济困难孤残、退役士兵以及受疫情和洪灾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等各类受助学生信息,积极配合好学校资助数据的统计和上报工作。

  3.及时提醒学生警惕和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和“回租贷”等各种打着奖助学金旗号的诈骗行为。同时通过案例分析、警示教育等措施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

  4.做好“百千万”走访活动总结,组织好“两节课”活动的新生开学第一课,为新学年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准备工作。

  皖江工学院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30日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