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2018级闻天班团支部 入选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2021-07-06 15:29:20  2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审核公式等环节,我校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闻天班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水利工程学院2018级闻天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10月,现有成员28人,其中党员4人,占比14%,党员发展对象11人,入党积极分子13人。三年来,支部在上级领导和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力争创建优秀团支部,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3次荣获校“优良学风班”,1次荣获校“先进团支部”等称号。

  该团支部班级建设好——“一心跟党走,春晖普泽铭初心”;团员管理好——“聚力从严治,引领青年扎根时代沃土”;活动开展好——“党员传帮带,凝聚青年奋斗时代建功”;制度落实好——“环环紧相扣,激励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作用发挥好——“韶华勇担当,青春势能奔向前”。“青年大学习”参学率达100%,定期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开展“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等团日活动;全体同学积极组织参与各类主题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疫情期间有5位同学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全学年平均绩点4.0,四级通过率86%,六级通过率14%,计算机二级通过率25%;支部成员累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奖学金等40余项,获全国数学建模大赛、全国英语竞赛等学科竞赛省级奖项30余项。

  青春不留白,有你最精彩。好的集体氛围就好像是催化剂,他让每一个同学都有归属感,并且去热爱这个集体。让我们追随活力团支部的步伐,缔造更多皖工活力团支部,精彩绽放团支部的活力!

  编辑:龚澎甦初审:尚贤燕终审: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