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开展“重温红色家书,汲取信仰力量”红色家书诵读竞赛(图文)

  2021-05-13 19:09:33  1993

  红色家书是党史的真实写照,也是先辈们革命初心的生动再现,更是团员青年们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5月8日晚,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重温红色家书,汲取信仰力量”为主题的“红色家书”诵读竞赛。校团委教师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笔尖有温度、笔杆有力度。经各学院选拔推荐的同学们倾情诵读了一封封红色书信,蕴含着革命先烈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现场的信使们娓娓道来,带领大家穿越时空,走进历史,感受英雄们的亲情、友情、浓浓的爱和家国情怀。这些书信,既有瞿秋白被捕入狱后的“视死如归、从容就义”的英勇气概,又有赵一曼、陈觉、赵云霄牺牲前对家人、儿女的无限爱恋不舍,更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的俞秀松对中国解放的殷殷期望和坚定意志。

  书信,写下的是文字,记录的是心声。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一次心灵洗涤的过程,更是一场特殊的“团课”。聆听着这些红色家书,感动的同时,也引领着我校全体团员青年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契机,站在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重温革命先辈们的初心使命,从红色家书中汲取无尽的力量,把思想转化为行动,把要求落实为责任,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编辑:龚澎甦 审核:尚贤燕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