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五·四评优”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大会

  2021-05-07 09:23:15  2335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校于5月6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2021年“五·四评优”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大会。副校长张建民、副校长侯进元、学工部部长王志、学工部副部长江春明、团委书记尚贤燕以及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团委书记、青年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表彰大会对我校2020-2021年红旗分团委、红旗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团总支书记、特色团学活动、五四青年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微宣先进单位及微宣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机械院分团委书记韦晨珺娃、水利院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王琪璇、国教院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马可分别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五四火炬、发扬五四精神》、《青春解读》、《铭记五四,把握今日,让我们的青春无悔》为题,作了“青年说”分享交流。

  宣誓大会在诗朗诵《五四赞礼》后拉开帷幕。全体新发展团员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以最宏亮的声音、用最深处的呐喊,右手握拳,举过右肩,庄严宣誓。宣誓后,电信院分团委书记孙伟作为入团介绍人代表作团员义务和权力介绍,水利工程学院2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凌雯代表新团员表态,土木院18级地质专业张颖代表老团员发言,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面孔,标志着一颗颗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心;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坚定了一个个执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会上,副校长张建民作总结讲话。在讲话中他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也对青年团干和团员们提出了以下要求:一、广大青年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二、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青年高举共青团的旗帜,永远跟着党,真正成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三、继承“五四”传统,坚持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争做当代青年的先锋。同时号召青年学生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发图强,时刻紧跟党的步伐,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在现场团员青年们满怀决心和热情的掌声中,在激昂发人奋进的团歌声中,我校本次“五·四评优”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大会圆满闭幕!

  编辑:龚澎甦 审核:尚贤燕

  团员青年一定能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一定会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一定可以在大学生活中书写出属于你们自己的有声有色的动人篇章,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创造出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