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素养比拼大赛圆满举办

  2021-04-30 09:44:34  2557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职业素养,增强工作的实际操作能力和理论应用能力,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提升我校辅导员整体素质,4月29日下午,皖江工学院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素养比拼大赛在行政楼317会议室成功举办。副校长侯进元出席此次比赛,学工部部长王志、学工办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辅导员认学生,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信息的熟悉程度。第二个环节为知识抢答,主要考察辅导员对思想政治理论、心理健康教育、学生手册等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经过激烈的赛事角逐,土木工程学院李珍珍,机械工程学院谢清雅、詹悦分列前三。

       最后,副校长侯进元发表讲话。他指出,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提升辅导员职业素质、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的重要平台。他强调,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事关党的事业长久不衰、长治久安的战略任务,因此辅导员的工作至关重要。他要求辅导员认清楚工作性质和内容,以学生成长作为工作的核心,以价值信念作为工作的灵魂,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