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皖江工学院组织学生团干部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辅导报告

  2021-04-23 22:12:10  20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和光辉历程,引领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展现昂扬的青春力量,4月21日晚,皖江工学院组织校院两级学生团干部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辅导报告。本次报告邀请了曾任中共岳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的王传代,围绕“红色岳西革命史的三个亮点、一个特点”为主题,为在座的团干青年们讲述安徽岳西的红色故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

  报告中,王主任从“一位伟大的革命家——王步文”、“一次影响深远的历史事件——请水寨暴动”、“一支了不起的军队——红二十八军”三个方面对安徽岳西人民在新民主革命时期斗争中所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巨大牺牲进行了内容厚重、慷慨激昂、震撼人心的讲述。在场的团干青年们全神贯注、侧耳倾听、目不窥园,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今天的辛福生活来之不易,当代青年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从中砥砺跟党初心、汲取精神力量。

  我校现已在全校共青团组织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将继续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研讨会、专题辅导报告会、党史教育电影展播、“红色家书”诵读竞赛、马克思主义者读书分享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寻入党初心”专题访问活动等一系列深入有效、内容新颖、贴近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牢筑信念的力量、汲取历史的智慧、释放青春的合力,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百年。


编辑:尚贤燕  初审:王志  终审: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