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2024-03-11 09:32:02  123

  为保障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7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行政楼312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戎、心理中心老师、各二级学院心理心理工作站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杨丽丽主持。

  会上,杨丽丽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春季开学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对春季重点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全体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进行布置,强调要把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对潜在心理困扰学生要做到发现及时、干预到位、记录规范,切实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随后,杨丽丽向各位参会老师介绍了心理危机监控工作、朋辈心理辅导培训、5·25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心理情景剧大赛、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选拔与上报等具体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老师就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许戎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注重源头管控,强化协同育人。完善校-院-班-舍四级网络体系,构建学校-家庭-医院协同机制。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扎实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强化能力提升,要完善机制,不断学习和巩固心理学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素质。

  
       会后,部分与会人员前往心理咨询与健康研究中心进行参观。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