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调研会

  2024-03-11 09:01:27  79
       为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我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用心用情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3月7日下午,学校在新水利土木楼西502会议室召开毕业班辅导员调研会,副校长侯进元、王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许戎及学工部有关人员出席会议,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本次调研会由侯进元主持。


      调研会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所带班级基本情况、学业完成情况、考研考公进展、“三困”学生的帮扶政策和就业分类指导计划做了详细汇报。辅导员们也就目前的就业状况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困难,如招聘市场就业岗位与学生专业不对口,部分企业不愿在就业小程序上上传企业信息以及阴阳合同等,他们希望校招时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对口工作岗位。薛文老师还分享了就业工作推进过程中成功经验的具体操作方法。
王志认真聆听了与会辅导员的发言,对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辅导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他指出,临近毕业,要十分重视学生的安全问题和心理问题,就业工作不得违反“三不准四不得”原则,他还强调要仔细分类学生情况,做好每一阶段的帮扶计划,组织动员老师、学生主动联系企业,了解就业市场的用人需求,利用好校企合作平台,畅通信息输送渠道,不断做好就业信息整理、筛选和推送工作。
       最后,侯进元对毕业班辅导员做了几点要求:首先,辅导员要落实学生工作主体职责,更要深入到学生中间,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把握求职机遇。同时,辅导员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学生发展结合起来,将专业建设、实习见习与就业工作结合起来,主动关心爱护学生,帮助学生就业。此外,还要充分调动各方力量,积极开拓就业岗位。要深入细致和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支持毕业生多种形式灵活就业。
此次调研会有利于就业毕业班辅导员的互相学习和交流,对进一步找准就业工作切入点,群策群力解决就业难点,提升就业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徐丰  审核:许戎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