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交流汇报会

  2024-01-18 16:07:15  159
      从1月17日开始,我校召开为期3天的辅导员工作交流汇报会。副校长侯进元、王志参加,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楠楠担任主持人。

      侯进元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学工人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学生工作稳步进行。常规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学校大力推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不断提升。他指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重点工作,是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内容。2023年各专项工作成效显著,但今后更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更加精耕细作,秉怀大局意识和团队精神,既要看到成绩,也要抗住压力。最后,他希望所有学工人不断加强学习,优化知识结构,对学生工作更加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提高统筹协调能力,改进工作方法。

 


 

       在交流汇报环节,各辅导员围绕工作职责,从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建设和班级管理、日常事务与突发事件应对、学业指导与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以及个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成效及特色等做系统总结,同时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充分展现辅导员对自身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

 


       会议为参加本届班会大赛获奖的11名辅导员老师和两个优秀集体颁奖,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学工人移步至文海宾馆门口合影留念。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辅导员考核和激励机制。本次交流汇报旨在通过全面、客观、公正地考评制度,促进辅导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从而不断加强和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提升思政工作活力。
 编辑:徐丰  审核:江春明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