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2024-01-18 15:58:06  117
      为帮助思想政治辅导员有效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促进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1月17日开始,我校举办为期3天的辅导员沙龙活动,副校长侯进元、王志参加。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与研讨交流,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主持人。

 


       本次辅导员沙龙每天分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分别围绕“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学生干部培养之我见”“优良学风之班级建设”“就业工作”“突发事件干预及处理”“如何开展主题班会”六个主题展开研讨。交流研讨时,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很多辅导员强调,谈心谈话是辅导员重要的工作内容与工作形式,也是辅导员最重要的基本功,更是架起辅导员与学生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并且在与学生谈话过程中要以真诚真心为基调,做好谈前准备工作,了解谈心谈话要素,把控好时间,抓住重点,了解谈话注意事项,掌握专注、共情、控制情绪等技巧。
       与会辅导员们还结合自身所带学生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生动具体地阐述了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方法,多层次、多方面、多途径地进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方法探究,纷纷表示要秉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把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不忘初心,做好学生引路人。
       此次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有利于积极引导我校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深化实践成效、提升理论素养,进一步激励广大辅导员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开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编辑:徐丰   审核:江春明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