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学工新闻

首页 > 学工部 > 学工新闻

我校及时开展地震受灾学生关心和应急资助工作

  2023-12-21 10:35:22  185

  12月18日晚,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给灾区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地震发生后,我校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做好受灾学生的关心工作。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第一时间启动临时应急资助工作,组织各学院全面快速排摸生源地为地震灾区及受到地震波及的学生人数,并深入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简化资助申请流程,设立地震受灾学生临时应急专项资助,同时保持资助热线畅通,随时接收相关咨询。确保排查工作开展迅速、排查对象覆盖全面、排查信息准确到位。在排查工作开展期间,辅导员主动关注受灾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提升学生在校幸福感。

  通过各学院排摸汇总,确认我校没有重灾区生源学生,只有 5名甘肃生源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受到了波及影响,学校均及时给予了相应的资助。

  我校救灾临时应急资助已成为学校资助体系的一部分,对于遭受自然灾害和突发意外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是学校的暖心工作,之后我校将持续关注此次地震及暴雪等自然灾害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到应助尽助。

推荐信息
为对学生进一步进行精细化管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3月14日下午,学校在新财经管理楼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