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武装工作

武装工作

首页 > 学工部 > 武装工作

我校参加雨山区2023年秋季应征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2023-09-15 09:16:33  196

金秋如约至,报国正当时。9月16日上午,雨山区2023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我校副校长侯进元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员受邀参加仪式,热烈欢送2023年即将踏上保家卫国征途的新兵们。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军地领导和新兵家长的共同见证下,经历了役前教育摸爬滚打的新兵们,身着军装、胸戴红花、整齐排列、精神抖擞,怀着对军营火热的憧憬,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福,开启人生新征程,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

 
 
欢送仪式上,雨山区人武部部长陈显贞同志宣读了征兵命令,为新战士们助威壮行;家长代表表达了支持孩子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区委书记沈春霞同志对即将步入军营的新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侯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军入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同学们选择为国家奉献的勇气和担当表示高度赞许,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军旅生涯中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为国家的国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今年以来,我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征兵工作的指示和要求,提前谋划抓的早,融入教学抓的深,分级负责抓的实,征兵工作高质量推进。截止2023年9月,我校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入伍总人数为74人,原籍入伍43人,高校入伍28人,外省入伍3人。实现了上下一体联动,协同配合,全力征集优质青年入伍,经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及役前教育层层筛选,牢固为部队输送了一批优质新兵(学工部供稿)。
 
                                       编辑:李靖雯  审核:汪朱华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