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武装工作

武装工作

首页 > 学工部 > 武装工作

我校荣获2023年安徽省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考评“优秀”等级

  2024-03-25 11:26:08  243
  近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安徽省教育厅通报了2023年安徽省普通高校征兵工作绩效考评情况,我校荣获绩效考评“优秀”等级。这是自2020年“一年两征”以来,我校连续二年获得安徽省征兵工作绩效考评“优秀”等级。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把推动毕业生应征入伍作为助力强国强军伟业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落实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2023年,学校加强组织保障宣传力度、工作进度、推进效度,一是着力推送征兵政策。落实“包保”责任制,一对一、点对点地为应征入伍学生提供咨询指导。二是倾情做好征兵服务。开辟应征入伍精准服务,实现毕业班学生参军毕业两不误;做到进宿舍宣传、进教室宣讲,不断优化完善服务举措;强化部门协同,共同做好参军咨询、应征报名、学籍管理、毕业手续办理、教育资助发放等各项工作。三是切实增进工作实效。我校2023届毕业生应征报名317人次,报名人数超过征兵任务数的5倍;全年累计送检95人次,体检合格93人次,入伍64人,“五率”均创新高。
 
  据悉,我校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动员和报名工作已经启动,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已广泛宣传入伍条件、优惠政策,引导更多有志青年参军报国,到军营建功立业,助力青年学子把青春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
 
                      编辑:李靖雯    审核:汪朱华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