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工部 > 武装工作

武装工作

首页 > 学工部 > 武装工作

我校征兵工作专题会成功召开

  2023-12-15 09:40:06  260
    12月14日上午,征兵工作专题会在行政楼404会议室成功召开,副校长侯进元、王志,学工部常务副部长江春明、副部长汪朱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侯进元主持。
 
 
 
    侯进元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代表学校对相关部门及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针对当前的征兵工作,侯进元指出,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起点,构筑强大的国防,维护我国国家安全,是一项生死攸关的工程,而大学生征兵工作十分重要,意义深远,是国防事业的基础工程,造血工程,做好征兵工作是高校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
 
 
 
    汪朱华对一年来的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对征兵工作客观分析了学生报名、上站体检数和征集数和等情况,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多领域全面开展宣传发动,以条幅、展板、学校广播、宣传视频、退役士兵宣讲、观看红色电影等多种方式,将有关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毕业班学生,激发男儿血性,积极参军入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保卫祖国,奉献青春。二是动员各二级学院,让学生深入了解相关政策。三是参考学习其他院校做法,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完成夏秋季征兵工作。
 
    2023年2月至今,我校共有72名学生光荣入伍,入伍学生捷报频传,入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明显,应届毕业生入伍数量不断增加,征兵育人作用突出,退役大学生士兵培养逐步完善,继续丰富以“体系完善,动员深入,全员覆盖,扎实做细”为特征的我校征兵工作特色优势做法,皖工的征兵工作、国防教育工作影响力日益增强,获得了上级教育部门和兵役管理部门的认可。
 
    王志部署了2024年秋春季征兵工作,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二级学院要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二是抓落实,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对有意愿的毕业生作好统计。四是做好服务,进一步发挥征兵育人功能,做好退役大学生的政策落实和学业帮扶工作,将兵员征集与育人工程紧密结合,善于用好征兵工作这个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抓手和重要载体。
 
    侯进元作总结性发言,对下一步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望:一是主动作为,迅速适应“一年两征”工作要求,要将征兵工作视为贯穿全年的一项常规性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强化征兵工作的政治担当与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二是提前谋划,精准征集部队备战打仗所需人才,精准定位入伍意向学生,逐个谈话发动,努力实现兵员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三是积极宣传,做好入伍学生的役前训练和役中关怀,让学生安心入伍、放心入伍、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怀,助力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
 
 
    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学校征兵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征兵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征兵工作流程更加完善、正规。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以大学生参军入伍为特色载体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鼓励我校有志青年携笔从戎、参军报国,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热情,将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为巩固我国国家安全,建设强大国防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编辑:李靖雯  审核:汪朱华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