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中心制度

中心制度

首页 > 皖工心语 > 中心制度

皖江工学院心理健康与咨询研究中心工作职责

  2022-04-08 08:54:39    

  一、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负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

  二、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专题讲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调适的技能,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承受和应对挫折的能力以及社会生活适应能力。

  三、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并对重点学生进行回访和跟踪辅导。

  四、负责为全校师生提供个体心理咨询、团体心理咨询服务。

  开展面向重点对象的心理危机干预和自杀预防工作,加强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的合作,做好心理障碍和心理疾病学生的转介工作。

  五、开展面向全校辅导员、学生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技能培训。

  六、指导学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七、负责利用校内心理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媒体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八、支持、指导二级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本院学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