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中心制度

中心制度

首页 > 皖工心语 > 中心制度

皖江工学院心理咨询来访者须知

  2022-04-08 08:54:47    

  一、心理咨询是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知识、理论和技术,通过与来访者互动探讨,帮助来访者解决成长中的心理困扰,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二、心理咨询内容包括发展性心理咨询(涉及适应、学习、人际交往、自我认识、情绪调节发展、择业心理、性心理及恋爱心理等),轻度心理障碍咨询,心理危机干预

  三、个体心理咨询实行预约咨询制度,来访者可进行现场预约或电话预约。如遇特殊紧急情况,可直接来寻求帮助,中心会优先安排、提供咨询服务。

  四、来访者应遵守咨询时间,按时到达,如临时有事需提前1小时通知中心工作人员,每次咨询时间为50分钟。

  五、来访者有权询问有关咨询师、咨询方式、咨询时间等方面的情况,以便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心理咨询师、咨询方式和咨询时间。

  六、来访者应填写心理咨询记录表,如来访者实在不愿暴露身份,也可匿名咨询,但要提供真实的院系专业以及联系方式。

  七、心理咨询是心理咨询师运用心理学方法帮助来访者“助人自助”的过程,来访者不能单纯依靠心理咨询师。

  八、中心对来访者的个人资料严格保密,但遇特殊情况,如来访者有伤害他人或伤害自己的危害情况或来访者需要转介时,中心将会进行特殊处理。

  九、未征得中心工作人员同意,来访者不得擅自动用中心的办公设备

  本中心的服务对象为正式注册的本校学生,咨询服务不收取任何费用。

  皖江工学院

  心理健康与咨询研究中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