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皖工心语 > 新闻公告

皖江工学院第二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 第二讲顺利开展

  2021-06-07 16:19:54    

  2021年4月13日中午12:00,皖江工学院第二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第二讲在共青团会议室开讲。此次培训对象是各学院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以及大学生心理委员会部分成员,由心理咨询与健康研究中心老师杨丽丽老师担任主讲。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杨老师主要从心理健康的标准、心理卫生问题的识别以及心理问题的应对等三个方面来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杨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心理健康的标准;随后用具体的实例介绍了大学生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具体表现形式;最后,杨老师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应对和缓解心理困扰的小方法,如“合理情绪疗法”、“适度宣泄法”等,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用,帮助他人。

本次培训是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的第二场,接下来心理中心将围绕如何帮助有心理危机的学生、压力管理等方面继续组织培训,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专业能力,达到自我成长助人自助的目的。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