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皖工心语 > 新闻公告

皖江工学院第二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第三讲顺利举行

  2021-06-07 16:21:59    

  2021年4月15日中午12:30,皖江工学院第二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第三讲于共青团会议室开讲。本次培训对象为各学院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以及大学生心理委员会部分成员,由郑蒲港校区心理咨询与健康研究中心老师韩芬担任主讲。

  本次培训主题为“如何帮助有心理危机的学生”。韩老师首先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员的具体工作;接着她结合实际案例,生动讲解了如何通过言语、异常行为等识别有心理危机的学生;最后韩老师详细讲述了在发现同学遇到心理危机时,朋辈辅导员应怎样帮助这些学生,强调了陪伴及支持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是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的第三场,接下来心理中心将继续组织培训,以提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专业能力,达到自我成长助人自助的目的,相信参训学生会有更多的感悟、更大的收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