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首页 > 皖工心语 > 新闻公告

皖江工学院第二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第一讲顺利举行

  2021-06-07 16:18:12    

  2021年4月8日中午12:00,皖江工学院第二期“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专题培训第一讲于共青团会议室正式开课。本次培训对象为各学院心理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以及大学生心理委员会部分成员,培训由心理咨询与健康研究中心老师吴建丽担任主讲。

  本次培训以“朋辈心理辅导的概念、原则以及技术”为主题展开讲解。吴建丽首先讲述了朋辈心理辅导的含义及重要作用;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原则,强调了保密原则在心理辅导中的重要性;接着她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朋辈心理辅导员应具备的基本态度和朋辈心理辅导的主要技术,说明了专业倾听与共情的重要性;最后向同学们阐述了整个朋辈心理辅导的流程。

  此次培训,吴建丽老师带领同学们初识朋辈心理辅导,为接下来朋辈心理辅导系列奠定了基础。相信同学们在朋辈心理辅导培训的过程中,会有更大的领悟,更多的收获。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