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电影推荐

书籍推荐

心理科普

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心理科普

封校期间你有一封心理调节秘籍需要查收~

  2022-04-10 18:49:55  2450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有的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狙击战再次打响。面对近期疫情的严峻形势,希望每位师生做好“心”准备、“心”防护,拥有“心”健康!大家可以试着从以下几个方面行动起来。     
       NO1.接纳现实
       在突发情况中,有些生理或者心理的不适是一种自然反应,如紧张,担忧,恐慌等,但不要过分压抑或否定当前你出现的情绪。接纳也是对现状的接受和保持对未来的乐观心态,相信眼下的 “不自由”是暂时的,疫情一定可以被控制。

       NO2.保持正常的生活规律
       当我们处于熟悉的环境中,内心会有安全感。所以,当我们的计划被打乱时,自己要确保生活的井然有序,即使在宿舍,也要保持良好的生活节奏和习惯,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好学习娱乐等时间的安排,保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和规律作息,无论线上线下上课都要保持足够的精力,避免影响学习。 

       NO3.与负面信息保持距离
       互联网时代,面对海量的负面信息,我们应该学会转移注意力,避免对疫情信息的过度卷入,导致担心、着急甚至愤怒等,引起恐慌焦虑的情绪,比如我们可以适当规定自己刷微博热搜的时间,活在当下。

       NO4.适当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说的一点都没错!如果因隔离出现了一些躯体上的不适、食欲不振、失眠多梦等问题,运动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在宿舍怎么运动?打开B站搜索“室内懒人操”相关词语,你就能get不需要器械的运动教程,如果宿舍内空间有限,做几组简单的拉伸动作也不错!也可以邀请同在宿舍的同学一起运动互相激励,有助于我们每天坚持动一动。当然,看到天气好的话,早起到阳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看看蔚蓝的天空,也能让心情变好哦!

       NO5.保持关系联结
       如果感到情绪紧张有压力,可以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保持与同学、朋友和父母等的沟通和交流,说说自己的想法和心情,让友情或亲情联结彼此,传递支持与温暖。

       NO6.丰富隔离生活
       隔离期间有很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同学们可以规律作息,做好时间规划。有意识的设计安排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隔离的生活更加丰富有趣,更助于保持身心愉悦。
       NO7.稳定自己
       情绪波动时可以使用“蝴蝶拍”的小技术来稳定自己,做法如图:

 
 
        面对疫情隔离,让我们用心关爱自己和亲友,相互支持与陪伴,共同度过疫情时期的特殊心理困境。如遇情绪无法调节,也别忘记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你可以寻求学校心理咨询老师的帮助。
QQ:2925820943
电话:0555-5222035
       若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心理危机干预服务,同学们也可拨打相关心理援助热线以寻求帮助支持。以下是部分免费的心理援助热线,同学们可以在需要时拨打热线寻求援助。
马鞍山市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0555-12355
安徽省心理援助热线:0551-63666903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010-82951332
全国希望24小时生命危机干预热线:400-161-9995
我们将用专业与坚守,与你一起共度难关。
                                                                                                                                       微信图片_20220316211212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