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书籍推荐

电影推荐

书籍推荐

心理科普

首页 > 皖工心语 > 心理百科 > 书籍推荐

《登天的感觉》

  2023-03-15 09:48:14  1770
       
       该书的作者是岳晓东,记述了作者在哈佛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经手的10个心理咨询个案,以及他对每个心理咨询案例的深入分析,涉及爱情、婚姻、职业选择、新生适应不良、同性恋等一般心理困惑的咨询,也涉及人格缺陷的矫正及潜意识作用的解析等特殊心理障碍的治疗。他在书中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方面的知识,书中详细的记录了作者处理这些心理个案的过程,包括心理治疗如何开始,治疗师和来访者之间的对话,整个咨询过程的发生发展等等。作者可以通过阅读这本书,对于心理治疗的过程有一个初步的认识。
       甚至对于一部分读者,可以起到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因为当读者带着自己的问题去阅读这本书的时候,书中记录的心理治疗是和来访者之间的对话,或多或少的可能反映了读者的一部分问题,引发读者的共鸣,起到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而且,如果你领悟了其中描述的过程,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也起到了心理咨询的作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