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读者表达

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呙金亮同学:感谢遇见你(郑蒲港校区第四届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选)

  2018-07-04 12:10:55  2048

  郑蒲港校区第四届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选

  感谢遇见你

  呙金亮(16工程管理)

  炎热,不知不觉间竟已到了六月。望着窗外青翠欲滴的绿叶和皎洁如月的无名花,我不禁感叹时光流逝之快,我竟在这郑蒲港校区度过了两年时光。而我也即将离开这里,奔赴霍里山。遥想两年前的九月,我还是一个带着刚刚离开家的惶恐以及对大学生活充满希冀的懵懂少年,如今却也已成为别人口中的老学长。纵使有再多的不舍,亦或许有些许的遗憾,逝去的时光却再也无法回头。

  时间在流逝,人却也在成长。时间不会停在原点,人也不会一直活在少年。这两年,在郑蒲港的我实在经历了太多,有过喜悦,有过悲伤,但这一切都将成为弥足珍贵的回忆。我到现在还记得当初才来到这里时的激动心情。也许有人觉得这里地处荒野,远离繁华的都市,而我却觉得这里贴近自然,犹如梭罗的瓦尔登湖。这里的宁静让我们能够拥有平和的心境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不会为尘世的喧嚣所苦恼。也许有人觉得这里的管理过于苛严,没有其他大学宽松与自由,但我想正是因为这样,当我们离开这里时才不会感到碌碌无为。

  似乎每年的六月都是离别的时刻,而这一次也没有例外。两年前,我怀揣梦想,奔赴青春的战场。一年前,我放弃竞选学习部部长的机会,告别经管系学生会。而今年,我要离开郑蒲港了,离开和我们朝夕相处两年的辅导员了。人的一生总是在相遇和分别中度过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刻,不留遗憾。

  与君初相遇,犹如故人归。每个上大学的人都会结识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一群人,而我很有幸在我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你们,我的室友们,我的同学们。感谢郑蒲港,能够让我们从茫茫人海中,跨过山河大海后相知相遇。还记得一起为了应付考试在自习室讨论问题吗?还记得一起吃过的脱单饭吗?还记得一起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时的殚精竭虑吗?还记得考完试后一起在夕阳下撸过的串吗?还记得一起走过的远方吗?还记得一起过的生日吗?还记得一起在KTV里吼过的《我的好兄弟》吗?……四年大学已经过去了一半,我越发舍不得和你们分开了。接下来在霍里山的两年,让我们继续一起走,写下更多属于我们青春的故事。

  在郑蒲港校区还有着另一群人,他们不是学生亦非老师,但他们却为这里奉献了一切,他们就是我们可亲可爱的食堂打饭阿姨、门卫叔叔、宿管阿姨、打印店叔叔和环卫工人……正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正是他们打消了我们所有的后顾之忧。所以,我想真诚地对他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你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还有半个月就要离开这里了,我真的舍不得。舍不得这里的老师,舍不得这里的食堂,舍不得这里的寝室……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两年在郑蒲港发生的一切。不会忘记在教室里上过的课,不会忘记在图书馆看过的书,不会忘记在操场、在篮球场流下的汗水……我目睹了郑蒲港的变化,而郑蒲港也见证了我的成长。

  却顾所来径,青山横翠微。我们走过的路,我们看过的风景都将会成为最珍贵的回忆。等到多年以后,当我回忆起大学时光时,亲爱的郑蒲港,我一定不会忘了你!郑蒲港,我爱你!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