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本馆概况

本馆概况

首页 > 图书馆 > 本馆概况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建于2008年3月,9月正式开放。随着学校发展进程,图书馆规模不断扩大,设施持续完善,现有霍里山校区图书馆和郑蒲港校区图书馆两个馆,均为5层大楼,建筑面积共计39010平方米,霍里山校区图书馆、郑蒲港校区图书馆分别为15184平方米、23826平方米。

  设有流通部、采编室、电子阅览室、社科期刊及报纸阅览室、科技期刊阅览室、教师阅览室、读者创作研讨室、学术报告厅及学生自习室。目前拥有纸质图书103.5万册,报刊751种,1466份;电子图书61.8万种。有博硕士学位论文和期刊论文等中外文数据库数十种。馆藏资源突出水利特色,在为学生专业服务的同时,涵盖各学科,以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皖江工学院馆是安徽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成员馆,与省内众多高校实现资源共享。

  馆藏资源采用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实行开架管理;坚持“藏用结合,以用为主”原则。与学院办学特色相应,馆藏图书资料中突出水利水电专业特色及英日韩语等语言类纸质书刊、数字资源。目前,图书馆开馆时间每周97小时,每晚十点半之前13-14小时连续服务。

  每年“世界读书日”前后策划举办读书月活动,独立或与各系部、团委合作,开展学术讲座、交流活动,促进读者了解和利用图书馆,并发展、展示个人才艺与成果,鼓励读者,表彰学生义务辅助馆员。在丰富的活动中,推动学生提升多方面素养,比如学术交流思考、语言表达、社会交往、信息搜集整理等。我馆在馆藏资源和服务上能够满足全院师生教学与研究的需要,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图书馆将不断加强与图书馆建设咨询委员会及院内相关部门、其他图书馆的联系,以获得更多更好的指导、借鉴与帮助。图书馆员工仍将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继续以读者为中心,倡导读书、明理、求真、积善,积极开展文献信息服务、参与校园文化建设,为学校发展、读者发展尽心尽力,努力做到:与读者和谐相处、共同努力,推动图书馆信息化现代化智慧化进展,使图书馆成为学习研究的乐园、求真积善的殿堂、陶冶发展的佳境!

  邮编:243031

  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霍里山大道333号 河海大学文天学院图书馆

  联系电话:(0555)5222664(图书馆办公室)、5222663(流通部)、5222665(报纸、社科期刊阅览室)、5222667(科技期刊阅览室)、5222807/5222810(教师阅览室)。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