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读者表达

首页 > 图书馆 > 读者表达

夏晶晶同学:文天育我 我爱文天(郑蒲港校区第四届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选)

  2018-07-04 12:10:04  2109

  郑蒲港校区第四届征文大赛获奖作品选

  文天育我我爱文天

  夏晶晶(17会计)

  没有人可以羽化成蝶,所以永久的相聚只是一个美丽的梦。日升月隐,花开花落,所有的繁华在尘世的起起伏伏中都已散尽。恍惚间,我来到文天已经快一年了,或许时间真的是我们永远也抓不住的东西,越想抓住,流失的却越快……曾经的点点滴滴如今却只能在记忆中找寻。

  回忆就是这样,像漫山遍野在微风中轻舞的丁香,圣洁中流露着哀伤,摇曳却略显静谧。在回忆里,有许多可以触动你心灵的,而又难以言喻的感觉,就好比初恋,单纯而神圣。文天在我的记忆中就是如此。虽然扉页上有过烦恼与不顺,但结语上却写满了欣喜与感恩。感恩是一种人生的新知,它使你明白善恶美丑;感恩是一种平和的心态,它昭示着乐观的人生;感恩是对给予者最好的报答,你的谢意是她莫大的欣慰。珍惜现在,回首时,你,方能品味逝去的美好。

  大学,是我们成长的摇篮,而我们就像是摇篮里的孩子,在摇篮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母校,是我们幸福的港湾,而我们就像是小船,从无知的码头驶向知识的港湾。大学,千言万语也述不完我们对您的感情。路旁的小树,你可记得小时候那个无知的我?身边的小草,你可记得小时候那个懵懂的我?与此同时,我要对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道一句:“谢谢您,大学!”

  一位哲人说得深刻:“人对母校,感情是难以割断的,而且会越来越萦绕在意识的深处,形成不断的梦境。”身为学子,我深深地感谢文天的辛勤培养和教育。正是在她的帮助和肯定下,我相信我能更好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积极努力,勇敢前行。

  大学给了我们最需要的知识、最实用的学习技巧;大学让我们交了一群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大学把我们最宝贵的青春放大、让年轻的每一刻都无悔地度过。大学教会了我们感恩,这是值得我们一生珍视的财富。

  我们是文天的学子,文天是我们的家园。这里有我们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这里有我们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宿舍,蓬勃葳蕤的花草和树木;这里更有我们勤奋学习的身影,不甘人后、勇攀高峰的理想。

  我要感恩我的文天——是文天,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环境,使我们顺利完成学业;是文天,使我们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破茧而出,自由翱翔。

  文天是我们远行的罗盘,坚定着我们前进的步伐,那些深深的脚印都永远地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底,任岁月匆匆,雄关漫道,前进的脚步始终坚定而从容。

  文天就像一盏明灯,照亮我的人生征程,使我们真切的感到,我们为之奋斗、努力的目标是什么,让我的途程有了一个个驿站,走路的步伐更加稳健,到达目的的信心更加坚定。

  我还要感恩文天里的每个人,陪伴我走过大学的每一天。

  感恩老师——是老师,塑造了我们的灵魂,把无私的爱和全部精力倾注在我们身上;是老师,用心灵的清泉滋润我们理想的花朵,用知识的甘露孕育出鲜美的果实。

  忘不了初入文天老师对我们大学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提点。忘不了任课老师在课内、课外的谆谆教诲。他们严谨包容、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尤令我感动,更让人敬重!对于学生提出的每一个细微的问题,他们都会耐心细致,不厌其烦地讲解。如今,我们走在人生的一个重要阶段。但是老师的一言一行都深刻地影响着我们,让我们有更平和的心态从容面对变化,抓住生命中的精彩!

  文天让我的生命里充满了理想和信念,充满了爱和温暖,文天给予我做人的启迪和方向,孕育着我对明天的希望;文天已经延续在我的身体和今后事业中!

  是文天,激起了我对知识的渴望,增加了我知识的储备,助我成材,助我飞翔。基础课、专业课、实习课,课堂上的精彩,让我们懂得了正态分布,让我们学会了会计账目,让我们通过了英语四级,……课堂外,社团活动、同学交往、社会实践,让我们认识了举行活动所必需的素质,让我们明白了同学之间真诚的可贵,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对我们的期待和要求。也许这些便是知识的真正内涵:做学问、做事和做人。文天为我指明了方向,在追求知识的道路上我们会继续远航。

  是文天,赋予我生命新的意义,指导我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有人说生命的意义来源于生命中的经历,在我风华正茂的人生阶段,文天让我见识了大学的气派和恢宏,文天带我走进了知识的海洋,文天让我拥有了幸福的爱情友情……

  有一种记忆铭记在心,有一种悸动是心怀感恩,有一种祝福是默默歌颂!铭记文天,我们因文天而骄傲;感恩文天,愿文天因我们而自豪;歌颂文天,衷心的祝福文天明天更美好。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