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通知公告

我校举行“创新工程实践基础”研讨课

  2023-10-09 00:16:16

  2023年9月28日下午,我校在A106教室举行 “创新工程实践基础”研讨课。研讨课由双创学院院长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河海大学二级教授朱昌平主持,承担该课程的教师和通信工程省一流专业的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

  研讨课以朱昌平教授承担的2022级自动化3班和4班为试点,朱昌平教授用一节课时间引导同学们学习了TRIZ创新理论中的28-33号创新原理。每个创新原理的学习中,朱教授先提出相关工程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如何解决,然后简要介绍原理的定义和实现举措,由于原理和举措比较抽象,朱教授通过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理解原理的定义和举措,使抽象理论变得形象生动,课堂氛围非常活跃。在同学们基本弄懂相关理论知识后,朱教授再引导同学们讨论实际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从水利工程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分析中使大家快速掌握理论的应用方法。

  一课时试点讨论课结束后,参加讨论课教师和同学针对朱教授的试点课,进行了如何教好和学好“创新工程实践基础”课的思考,并通过微信和QQ进行了线上交流。为了有效提高全校同学的创新工程意识、素养和能力,我校将对“创新工程实践见习、创新工程实践基础、创新工程实践提高、创新工程实践拓展”四门课程进行“备、教、辅、改、考”五个环节的持续集体研讨,为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欢迎的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课后师生微信和QQ交流的部分截图如下,其中第5、6张为老师的反馈,其他4张为学生的反馈。
 




 












 

  编辑:纪萍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