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创新与产业工程师学院 > 最新动态

皖江工学院通信工程安徽省一流专业建设午餐会

  2021-12-30 16:05:30  2067

  2021年12月28日中午,我校电信院通信工程专业教师在教工餐厅举办了一次简单而又不失隆重的午餐会,就通信工程专业建设进行了年度回顾与展望。

  专业负责人朱昌平教授回顾了一年来在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果:包括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和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作全体同仁所做的努力,着重指出:专业建设要紧密围绕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和服务社会三条主线。在人才培养方面,本专业坚持以全体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毕业后广受社会欢迎为目标,稳步推进专业建设。学院领导和通信专业老师主动与IT企业联系,为学生积极创造实习和培训机会,推进校企融合培养应用型人才。部分学生通过参加毕业实习,极大的提高了自身专业应用能力,部分应届毕业生提前找到了令人满意的工作。如朱昌平等老师带的卓越班2021届同学,8人考取了硕士研究生,11人找到了平均月薪过万元满意的工作。在教学和科学创新研究方面,本专业和学院也实现了重大突破,通信专业成为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并被推荐申报国家一流专业;本专业同学在本年度喜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8件。在服务社会方面,本专业瞄准我省是农业大省,以绿色农业为特色的实际需求,在“基于物理方法灭虫”和“水果自动采摘”两个方向取得良好进展,未来本专业将深入了解马钢等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为我省和我市的社与经济发展做好服务,让已取得的发明专利技术尽快推广应用。另外引导同学们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为我省和我市的发展发奋学习。

  电信学院乔晓华院长应邀参加了通信工程专业建设午餐会并指出:高水平的专业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环节,也是青年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实践能力、科研能力重要平台;深化校企融合是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重要途径。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本专业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用心打造本专业一流课程与一流教材,在提升个人专业能力的同时,为专业高水平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

  纪萍、张静等多位老师都诚恳的表示,这一年多来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在专业方面,在对工作的科学性、严谨性等方面都受到了良好的影响,也极大的促进了个人的成长。

  王莹、汪金涛等老师表示,通过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会议以及讲课比赛等,对日常工作的有效开展以及个人专业能力都有极大的提升,希望以后更多更好的开展类似活动。

  刘华辉和丁红菲老师从学生管理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从大一开始老师就要鼓励引导学生参与创新实践,要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牢基础。老师也要积极主动,多带学生参与到实践中来。

  方正、周宇赫等老师强调了创新实践的重要性,在参与省无人机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受益良多。同时,也指出同事之间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我。

  杨红老师是刚到学校,目前担任19通信专业辅导员的工作。她表示将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专业教学活动,让每个学生均能学有所成。

  钱英老师交流了半年来下班后融入双创学院开展创新实践的体会。从今年暑假开始,她和本专业教师一起利用节假日开展创新研究工作,四个月时间成功完成了3篇第一作者和2篇第二作者论文的撰写,其中3篇论文已被C刊或英文期刊录用。她的体会是要定一个明确目标,并以此来要求自己;多看、多想、多动笔、多交流,不断完善,功到自然成。(王栋撰稿,朱昌平初审)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