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电信工程学院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2024-04-12 14:27:02    

  4月10日下午,电信工程学院在G520会议室组织政治学习,学习今年两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杨安胜主持。

  杨安胜领学了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和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的讲话及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讲话,领学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回答记者提问等内容。

  杨安胜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校迎接合格评估的攻坚之年,站在这全新征程上,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锚定新目标,奋斗新征程,攻坚克难,高质量的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

  第一:学习两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党的领导,更加深刻的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

  第二:学习两会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不动摇,深刻理解强教必先强师;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教育强国的第一人力资源、是科技强国的第一保障、是人才强国的第一支撑;不断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认真践行“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第三:学习两会精神,增强奉献意识。聚焦教书育人主业,热心从教、安心从教、终身从教。为培育发展优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日常教学中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检视自己、激励自己,在育人实践中要当好“四个引路人”,在教学活动做到“四个统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按班人。

  第四:学习两会精神,增强紧迫感。对照教育家精神,对照国家对拔尖人才的需求,强化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强化师德师风的养成,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电信工程学院 供稿)

编辑:张高桢
初审:杨安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