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参加学校2024年学生干部培训会

  2024-04-11 20:49:52    
       2024年4月10日下午14:30,皖江工学院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了一场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如何做一个新时代的学生好干部”,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他们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领导能力和服务意识。
       本次大会的主讲人是皖江工学院党委书记、省督导专员丁家云。丁家云书记从学生干部的定义、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建议处理好的五种关系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学生干部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首先,丁家云书记明确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和定位。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先锋模范,是学生工作的组织者和推动者,应当具备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接着,丁家云书记详细阐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他提到,学生干部应当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积极的服务意识等。他还强调了学生干部要注重自身修养,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赢得同学们的信任和尊重。丁家云书记提出了建议处理好的五种关系,包括干部与同学、干部之间、干部与老师、干部与异性、干部的学习,工作休息之间的关系。他强调了学生干部要善于与各方沟通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做到公正公平,维护学生权益,推动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最后,丁家云书记强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当代大学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用智慧和汗水打拼一个更美好的中国。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会的举办为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理解学生干部的角色和责任,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增强了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通过丁家云书记的讲解,学生干部们也意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所面临的挑战,并学会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干部们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李明仁 审核: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