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

  2024-03-28 19:17:10    

  3月27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专题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平介绍了教育部印发《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背景,强调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育部出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就是要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全文解读《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基础上,王平书记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结合新时代、新要求、新形势、新问题而制定的,既有正面倡导、高线追求,也有负面禁止、底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要站在教师职业承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的位置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角度理解准则的要求;要把握基本定位、增强底线思维,准则中的禁行性规定是底线,是从事教师职业的最低要求,是必须遵守、不可触碰的红线;要正确理解准则、取得思想一致,准则中的禁止性规定是预防保健手册,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严管厚爱。

  胡徐胜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师德师风教育是学校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的永恒主题,《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师德师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理解准则,加强自省自律,规范职业行为,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先锋表率。(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编辑:李婷;

  初审:王平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