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莅临我校马院开展讲座

  2024-03-27 09:55:09    

  3月23日,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应邀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题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双,院长助理张春艳,各教研室主任及马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讲座由刘双主持。

  董玉节围绕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办好思政课的意义、讲好思政课的关键在教师,以及如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等五个板块,从概念解析、内涵外延、发展历史沿革、标准要求、理念践行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他强调,立德与树人是一体的,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要做到“六个下功夫”、“’四有’好老师”、“八个相统一”相结合,形成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最后他建议老师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多读书勤思考,多调研多交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刘双最后总结表示,衷心感谢董院长为我院老师们倾囊相授。这场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从历史到现实、从内涵到外延、从标准到要求、从理念到实践等多维度、多视角、立体化剖析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这一主题。讲座不仅为老师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同时更强调了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老师们以此次讲座培训为起点,好好规划学习、精心谋划工作、深耕思政课堂,努力践行教育家精神,争做“大先生”。(编辑:王琪 审核:刘双)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