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艺心筑梦 志愿同行——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雷锋月专业实践系列活动

  2024-03-26 16:04:4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艺术设计学院结合专业实际组织开展学雷锋专业实践系列活动,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独特魅力和时代价值。
      3月13日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班团学生干部座谈会,院分团委书记刘慧就“如何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主题分享,在介绍雷锋精神、分享奋进案例的同时鼓励各支部走深落实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探索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座谈会后各班级支部纷纷组织主题团日活动,以多样的形式学习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及榜样精神,并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学们利用专业技能在板绘上雕刻出鲜活的雷锋同志形象;组织观看雷锋精神微视频,深入的了解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自发组织劳动小组拾捡校园垃圾,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3月22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程楠楠、分团委书记刘慧带领学院十余名学生志愿者赴马鞍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美育+实践”的美术教学和志愿服务活动,用艺术唤起“星星的孩子”们的童心梦。活动现场,志愿者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述了中国京剧脸谱的绘色知识,并带领现场的家长孩子们亲自动手绘制脸谱。积极耐心的精神风貌收获了一致好评,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和志愿者们温暖的陪伴,形成了一幅幅温馨感人的画面。
                                                                                                                                    
       学习雷锋精神,不只是“三月故事”。后续,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专业化、常态化建设。将专业学习与实践锻炼有机结合,把崇高的理想信念、道德品质,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在学习生活中,让志愿服务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薪火相传,熠熠生辉。(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编辑:刘慧   初审:程楠楠   审核:张亚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