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基础部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交流活动

  2024-03-25 10:50:01    

  3月20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弘毅楼203办公室开展交流活动,每位党员教师就学习李强总理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作的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报告》中涉及教育和“建强应用型本科高校”的论述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学习交流由党支部书记彭饮冰主持。

  三月上旬,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阅读、学习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原文。三月下旬,自学相关领域专家对《报告》中释放的重要教育政策信号和《报告》中提出的“建强应用型本科高校”这句话蕴含的深刻意义和内涵的权威解读。

  本次学习交流,每位党员老师轮流发言,讲述自己在学习《报告》原文、细嚼专家权威解读后,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所产生的思想火花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有的老师谈到,通过学习,让她更深刻理解了教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地位、作用和功能,为她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和动力;有的老师认为作为高校英语教师,要培养学生拥有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良好的品德修养、坚定的爱国情怀和文化自信,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培养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做出贡献;有的老师指出,教师本人要不断加强学习,利用信息技术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数字力量;新入职老师表示,教师资格证考试中有些知识点复习的时候没有完全弄明白、理解透,只是死记硬背。在学习了《报告》原文和专家的解读后,通过用心领悟,对这些知识点的理解和认识豁然开朗。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每位党员教师沟通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坚定了对皖江工学院发展前景和自己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全体党员教师将把学习和领悟到的思想,应用于教学活动中,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做出贡献!(基础部 供稿)

                                                                                                                                                                                                                                                                                                                                                                     编辑:彭饮冰 黄琛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