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学党章、讲党性、当先锋、树形象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2023-11-27 09:57: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领艺术设计学院团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加强对党章的学习,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联合学院分团委于11月23日下午在学院203会议室开展了“学党章、讲党性、当先锋、树形象”主题的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分团委书记刘慧主持,全院团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学习。
                                           
       会上,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俞晓宇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学党章、讲党性、当先锋、树形象”学习活动为整个学期常态化教育,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作为党章学习辅导员,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分团委书记集中对党章学习辅导员进行培训后上岗。
                                          
       主题教育活动分四个专题进行,每周进行一个专题。 第一个专题,《党章》中总纲和第一章部分。主要内容是对党的基本理论、性质、宗旨、新时期党的根本任务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和思考。第二个专题,《党章》的第三章到第五章。主要内容是学习把握党的组织制度及各级党的组织的构成、职责和产生形式。第三个专题,《党章》的第六章到第十一章。主要学习把握党的干部选拔标准及要求、党的纪律和其他相关内容。第四个专题,讨论和实践。结合党章学习辅导员工作实际,将党章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到实处,落实到每个班级,落实到每个团员同学,落实到每个入党积极分子。
       接着,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俞晓宇老师进行了第一个专题的学习辅导。俞老师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具体条件、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俞老师的解读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了党员身份的特殊意义和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青年学党章,奋进新征程。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化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对党章的思想认同,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章中汲取力量,认真学习,奋发进取,在推进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艺术设计学院供稿)
       编辑:俞晓宇  审核:张亚梅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