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弘扬高尚师德,塑造师德风范 ——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2023-11-21 15:27:55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高尚的道德情操是教师伟大人格魅力的体现。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教师不仅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更是莘莘学子的引路人。师德是教师的立业之基,从教之要。为加强师风建设、筑牢师德底线,号召全院教职工立德树人、廉洁从教,11月15日,管理学院总支书记宋洪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关于师德师风一系列重要文件,并结合学院实际做了具体解读,宋洪生希望全体教职工加强师德修养,坚守教书育人初心。

  会上,宋洪生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本阶段所开展的一系列师德师风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学院加强了师德师风的理论培训,通过组织周三下午的集中培训、平时的自助学习等多种形式,使教师们深入学习了国家有关师德师风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审核了解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和要求。同时学院还加强了师德师风的日常监督,定期对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评估和考核,试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度,对全院教师的言行举止、工作态度、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以确保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水平。

  管理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学院的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教师们的师德师风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高。学院将继续加大师德师风的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师德师风教育机制,为培养优秀的教育人才提供坚实的师德师风保障。(管理学院 供稿)

  撰稿:李欢;审核:宋洪生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