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快讯

基础部顺利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校内选拔赛

  2023-09-25 09:00:10    

  为了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促进我校高等数学课程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培养他们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遴选出数学优秀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安徽赛区初赛, 9月24日上午,基础部举办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得到了学校各专业学生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展现了他们扎实的数学基础和出色的解题能力。比赛采用笔试形式,旨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参赛选手们在赛场思维灵动,展示了对数学学科的热爱和追求。

  基础部主任助理毕胜琴以及教学科研办科员田仔敏筹划组织了本次选拔赛,并亲切关注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毕胜琴表示,数学是一门重要的基础学科,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他们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本次竞赛不仅是一次选拔赛,更是对学生们数学基本功和基本思维能力的检验,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对数学产生兴趣。

  本次选拔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组织者和参赛选手们的共同努力。基础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数学教学的支持,推动高等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为广大大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环境和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助力他们在数学领域取得更为辉煌的成就,为将来的考研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基础部 供稿)

  编辑:田仔敏 预审:侯进元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