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皖工新闻

副校长侯进元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为全体教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24 09:51:11    

  3月22日下午,副校长侯进元在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安胜主持讲座,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侯进元就“学好党史和党章”进行了深度解读。他指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要结合实际,深刻把握百年奋斗成就和重大历史意义;学习党史、党章,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党史、党章,要传承红色基因,彰显党员先进性;学习党史、党章,要汲取党史经验,提高斗争本领。

  随后,侯进元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相关内容。他要求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同时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并结合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侯进元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内容对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关乎到国家的未来。作为教师,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要做到既教书又育人,既做事又做人,既做学问又要加强自身学习;要了解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主旋律,人才培养要多做加法,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安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副校长侯进元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的党课,广大教师要认真思考和践行,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

 编辑:张高桢 审核:杨安胜  

推荐信息
  4月20日上午,皖江工学院第三届校园马拉松赛在霍里山校区火热开赛,参赛运动员在春天
查看更多 +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