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后勤保障部 > 后勤新闻

后勤新闻

首页 > 后勤保障部 > 后勤新闻

市疾控中心赴我校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2019-03-22 14:19:54    

  为了加强我校学生对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及春季常见疾病知识的科学认识,提升学生群体的预防意识,经后勤部邀请,马鞍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科高媛医师、雨山区疾控中心袁红梅医师等一行4人于3月21日下午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一场艾滋病、肺结核等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专题讲座。全校各年级各专业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专家们用当代大学生思维习惯和语言环境的讲解方式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艾滋病、肺结核等传染病及春季常见疾病的产生、生存环境、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详细的预防措施,对如何预防这些疾病的方法做了具体的指导。讲座期间,专家们还发放了传染病知识问卷调查。

  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既增长了传染病防治知识,又消除了对传染病的恐惧,同时深刻地意识到传染病流行的危害。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了讲座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防控传染病的能力。

推荐信息
  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生命至上全民行动共享健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