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皖江工学院举行第四期“青马工程”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2022-05-21 21:40:03  2378

  5月18日晚,皖江工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开班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分别于霍里山校区、郑蒲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张建民、郑蒲港校区管委会主任汪斌莅临开班式并分校区进行授课,郑蒲港校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陈波、校团委副书记周其松、学院分团委书记及“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开班式上,校团委指导老师翟云霞、嵇健宣读《关于举办皖江工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通知》,并代表团委向参加培训的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要求:坚定理性信念,筑牢实践根基;坚持学思践悟,争做学思先锋;严守纪律观念,发挥示范作用。

  开班式结束后,张建民为“青马工程”霍里山校区学员作《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思维方式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专题讲座。讲座从“做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出发,以总书记的思维维度深刻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学员们认识其内蕴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同时张校长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不惑,不忧,不惧”。面对事情能辨是非,不被诱惑,稳扎稳打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面对未来不忧虑,做好计划,认真规划,稳步筹划;面对困难不畏惧,敢于面对,时刻保持一颗解决困难的心。汪斌以《沁园春•长沙》做指引,从毛泽东主席的事迹出发,结合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由浅及深、引经据典、由史观今地深刻阐述了学号党史特别是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的重要性。随后汪主任从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共享机遇、胸怀世界、展现担当等方面分析引导学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堪当时代责任。

  在后续学习中,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坚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开放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方式开展授课,引导学员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青马学员”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责任。(学工部投稿)

编辑:翟云霞 预审:尚贤燕 审核:王玉珏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