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我校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大会

  2022-05-05 22:33:58  2315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表彰我校2021年度团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5月4日下午,“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皖江工学院2022年五四表彰暨新团员入团宣誓大会在霍里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建民,党委委员、副校长侯进元,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王志,纪委副书记、学工部副部长江春明,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尚贤燕以及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及团员代表出席了活动,校团委教师翟云霞主持本次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尚贤燕宣读了《关于表彰皖江工学院2021年度“五四评优”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表彰环节,我校2021年度涌现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先进个人及集体以视频的方式集中展示了风采。与会领导分别为我校2022年五四红旗分团委、五四红旗团总支、先进团支部、优秀团总支书记、特色团学活动、五四青年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微宣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

  活动过程中,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一曲《一起向未来》,以坚定洪亮的歌声表达众志成城、携手同行、勇闯未来的决心。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共同带来了精彩的“五四青年说”,一句句充满力量的朗诵词展现了我校青年朝气蓬蓬、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校大学生艺术团舞蹈团以优美的舞姿、传神的演出演绎了舞蹈《忆长安》,带领我们梦回盛唐,感受万邦来朝的繁荣盛况,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新团员宣誓环节中,全体新发展团员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以最宏亮的声音、用最深处的呐喊,右手握拳,举过右肩,庄严宣誓。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面孔,标志着一颗颗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心;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坚定了一个个执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活动最后,副校长张建民作总结讲话。他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问候,指出一百年来,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感召下,广大青年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历史的壮丽篇章。我校青年敢于担当奉献、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积极健康、蓬勃向上、强国有我的皖工青年形象,涌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强调,新时代的皖工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谱写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篇章,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砥砺爱国情怀,在传承五四精神中坚定青春理想;二要投身发展大局,在努力拼搏中展现青春作为;三要锤炼品德修为,在弘扬文明新风中彰显青春风采。同时要求必须努力做到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受时代脉搏。大会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圆满结束。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开展加强理论武装、做好宣传教育、强化文化引领、开展实践建功等行动,进一步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尚贤燕 终审:王玉钰编辑:翟云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