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走进皖江工学院

  2021-11-10 20:33:39  2115

  11月9日晚,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走进皖江工学院,学校百余名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了由马鞍山市艺术剧院带来的黄梅戏经典剧目《萤萤我心》。

  该剧根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马鞍山市和县退休教师叶连平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剧中塑造的“叶清平”在共产党员张红华的引导下、在乌江渡村村民们的帮助下,树立新的人生目标“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退休后,他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办起“乡村留守未成年之家”,继续为乡村教育默默奉献着自己全部的力量,努力践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鞠躬尽瘁,死而不已”的人生格言。

  该剧艺术化表现了新中国第一代知识分子及乡村教师群体的平凡与伟大。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高潮迭起,演绎的每一幕都感动着现场的师生们。

  我校高度重视文化艺术的育人作用,广泛开展各类文化艺术活动,加强美育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次“徽风皖韵进校园”活动加深了我校师生对安徽传统戏曲——黄梅戏的了解,同时让学生感受到徽州文化的源远流长,引导学生弘扬和传承安徽特色文化,进一步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及普及,提升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

  编辑:龚澎甦 初审:尚贤燕 终审: 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