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喜报:我校荣获全省“青年之家”优秀项目三等奖 及“优秀组织奖”称号

  2021-11-02 10:18:28  2128

  10月22日,第四届全省“青年之家”优秀活动项目评选活动在合肥举行,经初赛推荐、专家初评和网上展评等环节,最终30个项目入围决赛,其中高校入围仅6项,我校推报的“青春助力社区驿站服务”项目成功入围,校团委指导教师龚彭甦参加现场答辩,并荣获安徽省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自4月份团省委“青年之家”活动项目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组织青年之家项目立项、孵化、选拔、申报等。“青春助力社区驿站服务”项目是依托于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致力于打造服务于社区治理、平安共建、绿色创建等的项目载体。该项目以服务社区、服务社会为宗旨,先后与马鞍山市多个社区、淘管家服务社及十七冶医院等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于2021年3月与景城社区淘管家服务社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通过“深入社区”、“走进基层”、“入户宣传”等服务方式,创建以党建引领、团建跟进、青年参与共建社区共同体为主旨,让每一个青年从“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该项目针对社区这一特殊系统的治理,增加了高校学生的参与,优化了社区治理管理团队,充分发挥了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管理模式从理念和实践层面都进行了创新。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服务中充分发挥了高校智囊优势,对于完善治理体系,弥补管理方式单一、服务水平较低等方面不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而有助于推动社区管理科学化。

  “青年之家”作为共青团直接联系、凝聚、服务基层青年的重要阵地,今后,我校将持续提升“青年之家”的社会影响力,扩大工作覆盖面,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探索培养青年成长的新思路、新方法,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龚澎甦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露仪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