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暑期社会实践(十一)| 土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助乡村振兴绘美好未来团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3-08-19 17:22:46  910

  2023年6月28日皖江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队——助乡村振兴绘美好未来小分队,前往合肥市长丰县庄墓镇枣林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携手长丰县庄墓镇枣林社区驻乡扶村工作队,用青春抒写乡村实践故事,厚植爱乡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在青年人才下乡助力,助乡村振兴绘美好未来实践队队员和当地村干部开展了第一次见面会谈,开展工作内容布署,了解当地基本情况,也在会中肯定下乡青年的行为,并强调同学们要通过此次契机,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帮助当地村庄建设的同时,也要在实践中锻炼自身,体悟党和国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现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坚定同学们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的理想信念,并真真实实的走进祖国的最基层,尽青年力量,完善基层设施文化建设。随后,书记带领助乡村振兴绘美好未来小分队前往了长丰县枣林社区到村使馆了解了当地发展过程,感受红色传承。同时又在村内开展实地调研,进一步对当地村名访问与沟通,了解了本次三下乡的地区特色与任务内容。后续本次三下乡团队也对当地老人进行爱心访问,在与当地老人们的沟通与交流中,实践小分队了解到了村民的对于文化建设的需求,这更加坚定了本次实践小分队成员心中对于本次下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同时为关爱老人做出了微薄贡献。

  盛夏的七月,酷暑难耐。一道道年轻的身影,在一面面墙前挥洒着汗水,将中国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优秀传统文化和当地农业特产展示在墙面上,实实在在地把村民的土砖墙变成了特色文化墙。本次下乡实践团队的队员们在烈日炎炎的条件下,戴起帽子加油干,在雨天与天公抢时间,十天时间,一面面生动的文化墙渐渐浮现眼前。画面里是土地与创意,是实践小分队对枣林村的喜爱,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年新精神的提现,画面里不但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村振兴战略、时代变迁、同时又融入了当地农业特色的特点最后,这次实践机会是对于每一个参与进来的人来说都是一段非常重要的经历,让大学生们亲身走入了祖国基层,更加的感受到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在一次次实践中练就兴农本领、服务乡村振兴用青春的画笔生动描绘乡村振兴的绚丽蓝图进一步在将来的学习与工作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编辑:郭星月 朱安萍

  初审:尚贤燕

  终审:王飞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