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团委新闻

团情快讯

团委文件

首页 > 共青团皖工 > 团委新闻 > 团情快讯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我校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3-04-03 17:06:09  1810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皖工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追求融入学习和生活当中,积极参加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的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春乐章。
一、扮靓皖工校园,皖工“志愿红”在行动
雷锋月期间,我校开展了扮靓校园行动,志愿者们穿着红色马甲,按照分工分组,手拿清洁工具,对校园卫生死角、主干道、绿化带等进行了细致的清洁,并将掉落在垃圾桶旁的垃圾捡拾干净。鲜艳的“志愿红”在三月天出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用爱心扮靓皖工、温暖校园。
二、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推进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
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向村、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以关爱社区空巢老人等群体为重点,开展“孝善敬老、爱满夕阳”敬老主题活动等。我校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和县姥桥镇敬老院,开展了院内清洁、文艺表演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院内老人的点赞好评。 
三、围绕群众所需,广泛开展关爱类志愿服务
学校开展防治肺结核宣讲、“关爱女性健康,正确对待生理期”讲座,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团市委组织的“志愿映诗城、益起向未来”活动,同时加强与福利院、红十字会等社会机构合作联系,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反诈骗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矢志不渝传承雷锋精神。
四、表彰优秀典型,提升志愿者核心战斗力
我校表彰了26名2022-2023年度皖江工学院“优秀志愿者”、“志愿之星”。与此同时,在3月份多次组织青协骨干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讲座,提升我校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专业化水平。
践行雷锋精神,皖工学子永远在路上。学校将继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结合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巩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培养广大青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推荐信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