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快讯

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自卸车生产基地)2023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

  2023-11-06 10:38:22  346
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自卸车生产基地)网上公开信息一览表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名称 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自卸车生产基地)
地理位置 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经济开发区祥正路 联系人 丁延锡
项目名称 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自卸车生产基地)2023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
项目简介 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专用汽车生产,专用汽车研发,专用汽车销售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12年08月21日,公司坐落在安徽省,详细地址为:安徽省马鞍山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九华西路799号;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安徽星马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信用代码/税号为91340500052907421E,法人是薛永昌,注册资本为40000.000000万人民币,企业的经营范围为:专用汽车生产(限分支机构经营);专用汽车的研发;专用汽车的销售(不含品牌汽车);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依法需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经营)
参与项目人员名单 陈家文、管丽、陈颖、计利、徐仪、鲁姗姗
现场调查人员及时间 徐仪,2023.10.7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丁延锡
现场采样人员及时间 陈家文、管丽,2023.10.9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丁延锡
实验室检测人员及时间 周云飞;2023.10.11
管丽:2023.10.9
张成:2023.10.12
用人单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 电焊烟尘、锰及其化合物、紫外辐射、噪声、苯系物、粉尘、高温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 1、粉尘(总尘):经现场采样和检测,各岗位接触的粉尘(总尘)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2、锰及其化合物:经现场采样和检测,拼焊工接触的锰及其化合物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3、紫外辐射:经现场检测,各焊工工种罩内接触紫外辐射强度小于标准值,符合要求。
4、高温:经现场检测,现场等离子切割工和喷漆工接触高温符合要求。
5、噪声:经现场检测,焊工、锯床工、剪板工接触噪声强度不符合作业场所噪声40h等效声级dB(A)职业接触限值要求,其余的各岗位接触噪声强度符合作业场所噪声40h等效声级dB(A)职业接触限值要求。
超标原因:公司 50%的岗位接触噪声强度超标主要是因为切割、焊等工序作业时设备运转产生较大的噪声、总装车间在预装作业时使用手持式振动工具以及敲打过程中产生较大的噪声,同时由于公司各工序位于同一车间内,没有有效的物理隔离,相互之间产生较大的影响;锯床工和剪板工操作设备作业时,设备机械性噪声较大。
建议 1、完善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一)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度;(二)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制度;(三)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四)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培训制度;(五)职业病防护设施维护检修制度;(六)职业病防护用品管理制度;(七)职业病危害监测及检测评价管理制度;(八)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制度;(九)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及其档案管理制度;(十)职业病危害事故处置与报告制度;(十一)职业病危害应急救援与管理制度;(十二)岗位职业卫生操作规程;(十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业病防治制度。
2、建议公司按照《职业健康监护技术规范》 (GBZ188-2014)的要求,对劳动者加强职业健康监护,定期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发现问题及时治疗。
3、当暴露于 80dBSLEX,8h>85dB 的工作场所时,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劳动者需求为其配备适用的护听器;当暴露于 LEX,8h>85dB 的工作场所时,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配备适用的护听器,并指导劳动者正确佩戴和使用具体可参照《护听器的选择指南》 (GB/T23466)。公司为上述工种配备防护耳塞时,防护耳塞的降噪效果应确保各工种佩戴后接触噪声值在 75dB(A)-80dB(A)之间,建议公司配备三种不同 SNR 的降噪耳塞,以供接触不同噪声强度作业岗位的一线人员佩戴,以保护工人劳动健康。
4、对职工进行职业危害告知和教育工作,工作时要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同时要定期检查个人防护用品是否损坏,以便及时更换。
5、应加强职工个人健康监护工作,定期组织职工参加职业健康检查。
6、建议用人单位定时维护职业病防护设施,及时清理布袋除尘器,确保其防护效果,定期使用吸尘器定期清扫现场地面和设备上的粉尘,避免作业时引起扬尘。
7、加强防护用品佩戴监管工作,本次检测现场调查阶段部分人 员未佩戴带职业病劳动防护用品。用人单位为劳动者配备相应岗位个 人防护用品,应同时加强现场管理,督促劳动者主动佩戴防护用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备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