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新闻信息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科技快讯

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新闻信息 > 通知公告

马鞍山市海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23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

  2023-11-03 10:37:44  337
马鞍山市海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网上公开信息一览表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名称 马鞍山市海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地理位置 安徽省马鞍山市石桥工业园 联系人 夏超超
项目名称 马鞍山市海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23年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报告
项目简介 马鞍山市海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加工制造,销售金属制品,铸件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12日,公司坐落在安徽省,详细地址为: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石桥镇;经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得知,马鞍山市海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的信用代码/税号为91340521733001860J,法人是夏进,注册资本为1000.000000万人民币,企业的经营范围为:加工制造、销售金属制品、铸件、电力金具、环保设备(除专控项目),生产性废旧金属回收、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参与项目人员名单 陈家文、管丽、陈颖、计利、徐仪、鲁姗姗
现场调查人员及时间 徐仪,2023.9.23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夏超超
现场采样人员及时间 陈家文、管丽,2023.9.24和9.28 建设单位(用人单位)陪同人 夏超超
实验室检测人员及时间 李至;2023.9.28
张皖颜;2023.9.29
陈颖;2023.10.14
用人单位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 粉尘、高温、噪声、苯酚、甲醛、氯化氢及盐酸
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 1、游离二氧化硅:本次检测采取抛丸打磨区沉降尘、造型区沉降尘、生产现场沉降尘、造型区沉降尘,经检测分析均为矽尘。
2、粉尘(总尘):经现场采样和检测,各岗位接触的粉尘(总尘)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3、粉尘(呼尘):经现场采样和检测,砂处理工接触的粉尘(呼尘)均超过国家标准,不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其余各岗位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超标原因:用人单位砂处理包括:分离、筛砂作业,超标原因由于砂处理工设备旁作业时间较长。
4、氯化氢及盐酸:经现场采样和检测,镀锌工接触的氯化氢及盐酸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5、苯酚、甲醛:经现场采样和检测,制芯工接触的苯酚、甲醛均符合作业场空气粉尘(总尘)40h时间加权平均容许浓度的要求和峰接触浓度的要求。
6、高温:经现场检测,炉前工、浇铸工、热处理工、制芯工、镀锌工等工种接触高温符合作业场所要求。
7、噪声:经现场检测,抛丸工接触噪声强度不符合作业场所噪声40h等效声级dB(A)职业接触限值要求,其余的各岗位接触噪声强度符合作业场所噪声40h等效声级dB(A)职业接触限值要求。
超标原因:抛丸工超标原因可能为抛丸设备自身运行噪声较大,再生产车间其他设备交互影响,导致区域内机械性噪声较大或者设备老旧导致。
建议 1、完善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一)职业病危害防治责任制度;(二)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制度;(三)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制度;(四)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培训制度;(五)职业病防护设施维护检修制度;(六)职业病防护用品管理制度;(七)职业病危害监测及检测评价管理制度;(八)建设项目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制度;(九)劳动者职业健康监护及其档案管理制度;(十)职业病危害事故处置与报告制度;(十一)职业病危害应急救援与管理制度;(十二)岗位职业卫生操作规程;(十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职业病防治制度。
2、定期委托有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每年至少进行一次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检测项目应包括生产现场所有产生或可能产生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将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结果等通过公告栏向职工公布,对不符合职业卫生要求的工作场所,报告各单位主管,并提出治理措施。
3、根据生产实际情况,砂处理设备单独隔离布置,对砂处理区域的防尘设施进行的定期维保作业,检查除尘器运行效率及破损情况,如遇除尘管道破损,风机损坏,需及时更换。
4、根据现场检测,该项目抛丸岗位噪声的 40h 等效声级超过 85dB,属于噪声超标,建议佩戴耳塞并减少其作业时间或采取轮岗制的作业方式,合理安排劳动和休息,以降低这些岗位噪声接触水平进行防护;同时,用人单位应定期对接触噪声(40h 等效声级≥80dB(A))的工人进行健康体检,以便及早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
5、对职工进行职业危害告知和教育工作,工作时要佩戴个人防护用品,同时要定期检查个人防护用品是否损坏,以便及时更换。
6、应加强职工个人健康监护工作,定期组织职工参加职业健康检查。
7、加强防护用品佩戴监管工作,本次检测现场调查阶段部分人 员未佩戴带职业病劳动防护用品。用人单位为劳动者配备相应岗位个 人防护用品,应同时加强现场管理,督促劳动者主动佩戴防护用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备注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