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首页 > 发展规划部 > 部门介绍

发展计划

一、工作目标

1、贯彻落实现有科研产业政策,增强科研意识,强化专业硕士点培育和建设,提高办学核心竞争力。

2、积极组织、推动纵向科学研究,包括课题申报、学术论文发表、学术成果鉴定等。

3、积极组织、推动科技服务。

二、主要工作

(一)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科学研究的氛围,加强科研队伍建设

(1)浓厚学术氛围,以“学术月活动计划”为抓手,聘请专家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开拓师生科学研究的视野和思路。

(2)开展科技创新与服务活动,聘请专家与教职工面对面的交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科研。

(3)鼓励广大教师根据实际制订符合自己成长的科研提升计划,引导鼓励相关专业教师成立课题组。

(4)通过鼓励教师申报校级项目,培育教师的科研项目申报水平和研究能力,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申报更高层次的项目。

(5)进一步完善科研奖励政策与科研考核办法,提高专职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6)认真筹备召开年度科技产业工作大会,开展科研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奖励。

(7)强化专业硕士点培育和建设,对水利工程技术研究所、岩土与地质工程研究所、水信息工程技术研究所及工程财务管理研究所进行年度考核,在发表论文、申报课题、学术报告等方面予以配合、支持。

(二)强化课题管理,努力提高研究实效

(1)聘请专家指导熟练省、市级科研项目的填报。

(2)定期检查在研立项项目,督促各项目负责人按时按要求完成项目。

(3)对已结题的项目积极推动成果申报。

(三)发挥学院技术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提升学院品牌

(1)无锡市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马鞍山分公司开展工程勘察,工程测量,工民建设计,岩土工程治理及地基基础工程检测等业务,鼓励相关专业师生积极参与项目,提升业务能力。

(2)积极开展冶金等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职业病检测评价及环境监测与验收工作,并在完成此项业务的同时,积极了解企业的技术难题,有针对性的组织相关专家对接,开展其他咨询业务。

(3)承接各类工程项目,为学生提供实习基地。

(4)引领各类资质,发挥学院专业技术优势,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5)开展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提升服务技能。

(四)树立服务意识,加强自身建设

(1)理顺科技产业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

(2)充分发挥好桥梁作用,及时为教师传递最新的科研信息,让广大教师真正走进科研工作,融入科研工作。

(3)加强自身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努力开创科研工作的新局面。

(4)在完成省教育厅基金项目和重点项目申报任务的基础上,扎实推进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