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1-04-21 14:26:42  2157

  4月1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王春祥教授受邀作《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勤主持。

  王春祥以时间为轴,结合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和影响深远的伟大人物,从历史角度带领大家准确把握和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他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并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根本原因,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奋斗历程。

  讲座内容脉络清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长征、抗战等28年革命史的风风雨雨,才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讲座归纳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变革、取得历史性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来临,代表了新方位、新矛盾、新课题,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在这历史交汇期,我们要趁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王春祥教授表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一百年来,党走过了无数风雨,经历了不少挫折。我们要深刻学习党的历史,要坚定不移拥护党的领导,为党和国家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志祥部署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做了研究和部署,下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截至目前,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按计划推进。我校通过举办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师生代表收听宣讲报告会等方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还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组,后期将通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

  针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刘志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上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贯彻好党中央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各级党组织要有步骤有计划地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好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教学和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推进。三是要务求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我校教书育人的要求相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更实际更丰富更有吸引力,以学党史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全体参会人员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坚定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勇气,决心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日后的学习、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务部  供稿)
 

  编辑:王露仪 纪雨晨 张鑫成  初审:王玉珏  审核:王露仪

  图片:大学生传媒中心 王苏辉 王欣欣

推荐信息
  3月5日上午,我校在霍里山校区行政楼F41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