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网 > 党建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

  2023-09-22 09:00:21  882

  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重点,以党建与事业发展互融互促为目标,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需施教、务实管用的原则,不断提高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学生教育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全面提高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奋力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学校顺利组织开展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本次培训采用专家辅导、交流研讨和实践教学等形式开展。

  9月20日下午,我校在文海宾馆5号会议室开展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培训班专家辅导。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胡培亮、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李高举应邀到校辅导授课。皖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良,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务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辅导授课由党委副书记孙良主持。

  培训伊始,孙良指出,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完整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奋力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切实提高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质量,有效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的党建工作意识和履职能力。他就此提出四点培训要求:一、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二、要遵守纪律,确保质量;三、要学以致用,注重效果;四、要周密安排,做好服务。

  胡培亮深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从“党支部是什么?”“党支部干什么?”“党支部工作怎么去干”以及党支部工作必须要遵循的原则等角度依次解读党支部,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我校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

  李高举首先带领全体参训人员回顾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演变历程,指出各级党组织要严格管理党员队伍和党的干部队伍,严格掌握标准和程序,要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精神,不断改进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本次专家辅导授课取得了良好效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学校下一步如何做好党建工作提供了各更高水平的思路和方法,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编辑:王馨月 预审:汪军瑶 审核:孙良

推荐信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研究部署我校党纪学习教育工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