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专题网 > 招生快讯

招生快讯

首页 > 招生专题网 > 招生快讯

办学成果巡礼之财经学院

  赓续优良传统,接续光荣梦想。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皖江工学院15年的办学历程,始终立足于地方经济发展,形成了“抢抓机遇,团结拼搏”的优良传统,培养了“治国兴邦,奉献社会”的栋梁之才,铸就了“兴学报国,民族担当”的历史丰碑。办学兴校15年,财经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上善若水、笃学敦行”的皖工校训和“文心励志、天道酬勤”的优良校风,谱写了优美绚烂的时代华章。

  一、建设高质量师资队伍,构建高水平人才支撑体系

  皖江工学院财经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高、教学能力强、素质优良、敬业爱岗的师资队伍,以老教授领衔,组成一批由老、中、青教师结合而成的教学、科研梯队,并形成“以科研促教学,以教改带教学,校企合作、培养实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财经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硕士及以上学位40人,教授职称3人,副教授6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9人,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4人,安徽省一流师资教学名师1人。

  学院先后修订了科研奖励和科技成果转化系列管理办法,有效调动了广大财经教师的积极性,高水平科研成果持续涌现。今年我院青年教师在科研项目申请中继续发力,申请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类高校计划项目重大1项、重点4项,创历史新高;我院张胜男老师申请的《排水权优化配置在淮河流域的应用研究》获准立项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青年项目,实现了我校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立项的新突破。

  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深学细悟,凝聚磅礴伟力;学用结合,踔厉奋发前行。二十大召开期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丁家云为财经学院师生宣讲二十大精神,他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抓好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全面开展党员发展答辩工作,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员发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快高质量人才建设

  近年我院学生在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安徽省国元证券杯、安徽省财税技能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等国际国内比赛中屡创佳绩。我院学生一次性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6%以上。在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四六级英语通过率、新生报到率、毕业生就业率等方面成绩优秀。
       财经学院领导高度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学院已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题研究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工作有计划并落实到位。重视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特别对就业困难、建档立卡的同学重点关注。学院还积极组织毕业班同学参加各级各类就业招聘会。

  四、推进全面社会服务,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推进全面社会服务是高校新时代持续引领社会发展的必要之举和迫切之举。当前,高校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面社会服务的内涵。为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筑国,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塑造当代女大学生青春活泼的形象,财经学院积极开展“三·七女生节晚会”活动、积极参与雷锋月活动,组织师生进行校园清扫等,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新时代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财经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握教育历史定位,明确教育根本任务,理解教育本质要求,突出教育中国特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开创高等教育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

推荐信息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是我校2008年创办之初最早招收本科生的专业学院之一,先后设置计算
查看更多+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QQ公众号